ID489864321

18003383735燃气调压柜,天然气减压撬,加臭机,锅炉燃气调压箱 ,锅炉燃气调压柜,燃气锅炉调压箱,燃气锅炉调压柜,锅炉调压柜,改装锅炉调压,燃气调压箱

无棣县天燃气调压柜润丰箱体沉降分析

无棣县天燃气调压柜润丰箱体沉降分析

丘县    许昌市  魏都区 禹州市 长葛市 许昌县 鄢陵县 襄城县    鹤壁市  淇滨区 山城区 鹤山区 浚 县 淇 县    焦作市  解放区 中站区 马村区 山阳区 沁阳市 孟州市修武县 博爱县 武陟县 温 县    濮阳市  华龙区 濮阳县 清丰县 南乐县 范 县 台前县    润丰 燃气调压箱箱体倾斜的情况分析

2016年1 1月,公司接天然气供应部“关于某小区调压箱基础倾斜须修复”的报告,经技术人员现场踏勘和调阅竣工资料,整理出该调压箱的基本情况:型号为润丰RX500/0.4C,于2013年1 1月建成通气,通气时小区己建成约3年;2016年1 1月调压箱基础面板有不均匀沉降,箱体与基础分离,当时派施工人员用水泥砂浆涂抹缝隙修复外观,2015年1 1 月巡视人员发现该调压箱箱体与基础分离呈过大趋势,基础呈不水平,箱体目测已倾斜。

造成该调压箱箱体倾斜的情况比较典型,经过询问施工单位施工情况,发现调压箱基础施工没有统一规定,也没有质量验收标准,施工都只是凭经验施工。同时发现调压箱基础构筑物,就是调压箱下部、土体表面约20 cm厚度的混凝土面板。

调压箱及基础受力情况见图1。

分析

调压箱基础下部至管底部份均为开挖后重新回填的土,土体无法完全夯实。这使得这种调压箱基础部分比较薄弱,一旦面板下土体出现扰动或流失,土体无法承受基础自重,就会发生面板倾斜,从而带动箱体相应倾斜,而箱体内的调压零件部分受力于进出口燃气管道,与箱体沉降速度不一致,又会对调压零件管道造成一定的损坏(如箱体内法兰接口产生燃气泄漏),所以,这种调压箱基础结构是不稳定的、有安全隐患的。

从受力分析图上看出,调压箱、箱体的重力载荷主要由面板基础、进出口燃气管道承担,当基础下部的土体沉降稳定后,基础面板和燃气管道及调压箱、箱体就达到了动态平衡。但是这种动态平衡是比较脆弱的,原因如下:

(1)新建小区由于缺土,小区绿化用土有外运土进行填高,土体并不会完全夯实。

(2)下部土体是受过扰动的土体,重新回填时,因为下部有进出口燃气管道及调压箱安装后,很难进行完全夯实。

(3)基础面板及燃气管道的沉降不一致,容易导致进出口法兰接口、调压箱内部支撑受应力,长时间会损坏调压箱进出接口。

(4)下部土体因未夯实或填土不实,抗外界影响能力差,如周边有下水管道管涌或雨水冲刷,流水容易沿基础周边进入土体将土冲刷走,时间一长很容易造成失稳。

该RX500/0.4C调压箱倾斜就是由于这些综合因素的影响而导致,之后经过论证,决定采取用铁楔将基础面板扶正,使面板水平;用C25细石混凝土灌入面板下,使土体加固密实,填实、夯实基础周边土体;修复箱体与调压箱基础之间的缝隙,逐步将调压箱箱体扶正。修复后派员密切监视调压站基础沉降情况,安全运行至今。

联系方式:谭工180-0338-3735 可加微信随时报价 QQ:2894242950我厂可提供燃气调压方案,燃气调压柜,燃气调压箱,落地式调压柜,沼气减压阀,燃气壁挂炉专用调压柜,过滤器,加臭机,窑炉调压设备,炉窑燃气减压阀,燃气调压阀组、锅炉用燃气调压箱,小流量燃气调压装置、燃气小区入户调压设备,LNG调压撬,家用燃气热水器减压阀,家用燃气灶减压阀。


评论

© ID489864321 | Powered by LOFTER